"

关于利落的一点个人理解

欢迎批评指正,拒绝撕逼
1觉得他俩都不是恋爱脑,说不说我爱你,对他俩可能没那么重要,但我觉得可以像《天若有情》的作者太太(抱歉忘记具体ID了)那样设定成小四的遗憾。

2觉得到了皇贵妃时期,璎珞不会太吃醋。
就算是剧里,她封皇贵妃的时候也四十岁了啊。
按照她的个性,她会承担起自己事实上六宫之主的责任(可能还会继承皇后遗志成为六宫之伞)。小四临幸年轻妃嫔,看看庆妃舒妃这些老人,对她来说可能会成为调侃小四or借吃醋之名顺小四东西的借口,两个人再不会出什么跑到圆明园或者牵顺嫔小手的事情了。并且大场合上有资格站在小四身边的只能是她,他们有四个活到成年的孩子,有专属对方的回忆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?
更不说璎珞后来接近五十岁,小四也六十多,他们在一起更多会是聊天盖被子吧……实在觉得还计较春恩就有点出戏了

3至于按照历史线惇妃在璎珞去世那年生了十公主,这件事我觉得在剧里也圆的回来。注意,是在璎珞去世之前惇妃就怀孕了,不是小四在璎珞死后让惇妃怀孕。惇妃可以设定成璎珞害怕自己早逝,安排调教去照顾小四的贴心小常在,惇妃是璎珞喜欢的聪明人,璎珞甚至劝着小四去看她。(她当然舍不得把小四往外推,但是对于生死璎珞有这样的表现:告诉孩子们,额娘去游山玩水;和小四说她一定努力活得长长久久。说明她并不是叽叽歪歪悲观的小女人,只需要男人时时刻刻都在陪着自己,她知道自己病重,估计更希望自己走后小四还能过得好。历史上孝仪也是生病了瞒着大家,不想让大家担心的那种人,感觉真好……)
结果,小四的身体素质太好,可能一两发,惇妃就中了……知道这事的时候,还可以安排小四老头子小心翼翼来告诉璎珞的情节,璎珞还调侃他老当益壮人中龙凤😏
至于惇妃不太招小四喜欢,可以设定为她恃宠生娇or小四看见她想起是璎珞教出来的(事实上忘了她是哪个位下的宫女子了)触景伤情
至于十公主招小四喜欢,可以设定为小七小九都早逝的安慰,加老来女,最小的孩子招人喜欢,再加十公主聪明得和璎珞一样吧(但我不希望她是小七或者璎珞的转世,我不觉得该把这种神奇情节加给利落……)

4私心是不想要小四独独和璎珞ppp,这也不符合古代人的观念。
或者说我觉得他应该是,喜欢璎珞,爱只爱她一个,但对其他妃子也不落下她们的面子,是会过问她们的起居,偶尔召幸的,物质待遇就更不必说,毕竟是自己的女人,或多或少有情分,况且有的还是他孩子的母亲。你看断发那里,小四瞧出Tony老师不对劲,第一反应也是让她去自己房间休息啊(或许有朋友会觉得是不想丢脸,也可以这么理解啦)。小四后期不太和Tony聊得来,可在剧里还是生了两个小孩,小四还拿璎珞做的娃娃张牙舞爪逗十三阿哥呢。

欢迎各位提出不同意见啦,但是请理性哦。

评论(33)

热度(33)